close



今天看了"姐妹淘"的文章

有一篇是徐薇老師寫的 「Better Half 另一半」

內容是很相愛的兩人結婚後   為了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情  爭執不斷 後來離婚了

離婚後 兩人都有交往其它的男女朋友

但不久兩人也都不約而同的感覺到身邊的這個人似乎並不是自己的soulmate

也因此 兩人才有這個機會  省思

他們才發現  原來所謂的另一半  就是你最想要跟他一起生活  一起分享一切的人

而為了要有這個另一半   你會願意去犠牲和付出的

故事的結局是老婆願意為了老公生孩子  而老公也願意為了老婆不準備有小孩

徐薇老師又說了英文中稱自己的另一半常用 better half

意思就是  "較好的一半"

說也沒錯  如果你的另一半 沒有比你來的好 或者沒有你欣賞的地方  沒有你比不上的地方

那麼怎麼能夠互補而成為更好的一個圓呢?

徐薇 老師說 成為某人的better half 重點不是那紙結婚證書

而是找到一個可以make you a better person的人

就是一個可以讓你變的更好的人

不管這個人頭銜是不是你的丈夫 太太  只要是一個可以讓你變的更好的人

也不管他是有錢沒錢  學歷好不好  長相帥不帥美不美  都沒有關係

但彼此能夠心靈相通    溝通相處起來讓人覺得舒服自在

就算是徹夜談天也不會厭倦    一起做任何事都能樂在其中

這個人就會是你無可取代的better half


說的可真好   (大拍手中)

嗯我也覺得兩個人在一起  就是應該要互相成長  或者是你可以因為這個人讓自己變的更好

而不是兩個人在一起  沒有前進  只有一起後退  或者其中一人停留在原地

這樣的感情  似乎真的不長久   ( 可見魚 以前使有切身之痛的沒錯 )

而現在的我  就是有這種感覺   自己似乎停留了  

但雖然如此  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跟著他的步伐走  我還是很希望讓自己變成好的人

嗯  我不想贏過  也不確定自己可以贏過   只是單純的希望自己不要再退後

不要依靠對方的幫助自己也能站的起來

畢竟  誰會喜歡一個  沒有用處的人呢?  是這樣說的沒錯吧~

現在也因為這樣子的自己  感到非常的困擾  壓力也非常的大   (從沒有過的)

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嗎?  還是真的對於未來緊張了?  還是真的想要改變方式面對了?

i  don't  know

總覺得自己不能讓對方看輕  不能讓對方失望  不能耍賴任性的接受對方付出的一切

然後擺爛  就這樣過日子就好了  安逸了  反正對方也沒有說什麼

GOD    我想如果真的等到要說什麼的那天   我應該會死亡吧~

so  我還是摸摸鼻子   加油加油吧~


ps: 3/11姊的日本婚禮  就降子魚ㄦ不去了  工作重要  日本 以後再去也不遲   (以後還能有時間去一星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rl7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